內耳負責控制身體的平衡,對頭部和頭部的移動特別敏感。

內耳發炎會影響身體的平衡,但不會影響聽覺。

 


病因

  1. 病毒感染
     

  2. 細菌感染--通常由中耳染引起,病情會比較嚴重


 

病徵

  1. 覺得頭暈、天旋地轉、像是快要跌倒

  2. 噁心和嘔吐
     

  3. 眼花
     

  4. 頭痛和發熱

 

治療方法

  1. 由中耳炎引起的內耳炎可以用抗生素治療
     

  2. 服用藥物減輕暈眩、嘔吐等問題
     

  3. 多休息

 


影響



  1. 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內耳炎有機會導致輕度失聰
     

  2. 由細菌感染引起的內耳炎可以使內耳受損,令患者完全失去聽覺








































    很好

    KEN先生給我內耳炎

    7/31   8/1玩太累

    抵抗力降低

    8/2晚上回家

    吐了兩攤

    原本想應該只是太熱太累不舒服

    誰知

    8/3一早

    被KEN吐的聲音吵醒

    整隻狗搖搖晃晃

    很不舒服

    臨時決定帶去台北準備看醫生
























    中午先帶到張醫師那邊

    看了耳朵跟眼睛

    沒有異狀

    馬上要我送台大照腦部斷層































    應該誤診!

    我要換醫院再看看







    當下也打到很有名的恩孺

    醫生們剛好休息

    接電話的小姐聽了我說KEN的病情

    走路不穩



    頭歪歪













    送台大!



















    開始緊張


















    馬上打去中英

    透過關係問到醫生

    這醫生剛開始要我在觀察一天

    但我跟他說

    (說啥阿?)

    說了一個很重要的好像是歪頭吧?

    也是要我先去台大看看= =

































    好我放棄了








    決定開始找除了台大以外

    有斷層掃瞄的動物醫院















    等到安排好了

    是情辦完

    帶著可憐的KEN先生

    一起去看醫生



















    竹北范醫師跟我說

    要我先驗血

    確認排除食物導致的神經性中毒再照


















    闕醫師人很好

    先幫KEN做基本的檢查

    排除所有的可能性

    驗血

    觸診

    讓KEN走路試看看

    (KEN在走路時很吃力  要靠著我的腳走

    慢慢的走

    走到門口就想出去想回家)


    所有可以檢查的都檢查了

    最後慢慢跟我解釋

    為什麼要做斷層掃描?

    掃描後可能會有什麼發現

    (例如腦神經出問題之類的= =)

    要做怎樣的心理準備













    等我都準備好

    先幫KEN上點滴

    準備麻醉進斷層掃瞄室





























    檢查完

    KEN被抱到恢復室休息

    而我

    忍著淚水

    先回公司處理事情

    再趕緊跟老頭約碰面

    回醫院聽報告接KEN先生





















    闕醫師很仔細的解是每一張斷層掃描圖片給我們看

    雖然也看不太懂




    然後看到耳朵那張

    醫生說

    兩耳的照片明顯不一樣

    右耳很正常 都是空空的

    左耳就不對了  有霧霧東西在裡面




    然後再看到腦袋的掃描

    發現一切正常

















































 

 

 

 

 

 

 

 

 

 

 

 

 

 

好了

真相大白

內耳發炎

吃藥點藥

一兩個禮拜應該就OK了
































雖然花了不少$$

但總是知道這孩子

到底怎麼了

也順便驗了血

目前肝腎指數都很OK

腦部斷層看來也沒啥大礙

還好以前被抓去撞牆沒受傷












































幾天後

KEN先生總算恢復正常

現在可以跑可以跳

跟以前一模一樣

再複診一次

應該可以出關了


花哈哈哈哈





















謝謝闕醫師醫療團隊讓KEN在最短的時間內康復

謝謝AMY麻不斷的幫我根陳醫師闕醫師聯絡

謝謝張醫師 還有恩孺的醫生 

以及中英的醫生和范醫生

給我很多建議



謝謝米果麻  TEDDY麻 

一直打電話來關心KEN小孩

還有噗上  MSN上所有的狗友

謝謝大家對KEN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將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